千年血戦篇TVA1~3話感想

恭喜血戦篇动画开播!诚邀大家观赏经费充足时PIERROT的本気!CP滤镜的流水账观看感想是这样。


第1話 THE BLOOD WARFARE

「空座町,听説虚出現的几率是相当高啊」by竜之介
官方吐槽收到了,毕竟重霊地嘛以下略w

不过大景一拉开,空須川原来是条这么宽的河吗。令和年代的空座町比印象里要繁华很多(不知道为什么以前在我心目中他们就是个十八线小镇),这么一大块地方以前就派土豆山先生一名死神负责,总是不赶趟也正常。


十年过去,織姫的声音确实变了…但雨竜的声音永遠是这么清澈呜呜呜呜我的耳朵得到了保养(冷知识:现世四人里声優最年轻的是茶渡)
雨竜淡淡地一边Licht Regen一边射了好几箭在一護脚边的那里也太那个了,「刚刚还真危险呢」「你的箭才更危险好吧!」这两句话真的一秒回到从前的日常呜呜呜呜呜。就算战斗中也要拌嘴不愧是我推CP!


全く礼儀を知らないな君は
うるせーよ

↑回到房间也是沁人心脾的夫妇会话。从门口一路吵到竜之介床边我真的谢谢你们( Ĭ ^ Ĭ )


原作最终章当年连载时一度被说内容淡薄得就像兑水的可尔必思(跨页大格太多,一周等来的内容两分钟就看完了),于是动画组就直接做成高浓度一大杯咚地拍给你的做法真的看起来很爽快。比如雀部副队长说『他们能把卍解…』和伊班说的「你的卍解」重合在一起的这种地方,就是动画才能有的优势吧。
伊班的咏唱画面也是时髦度拉满。滅却師的基本技能是基于德语,但是圣文字这东西是来自灵王的力量所以是英文,莫名地好像有点严谨?(话说我真的不能在血戦篇得到雨竜的咏唱场面吗,我不死心!ww)
另外伊班的全名,听起来真的有点像“红小豆店家的好吃面包”w
为什么不能夺走黒崎一護的卍解?多半是因为他那根本就不是卍解…



第2話 FOUNDATION STONES

「不要勉强,卢达斯。傷这么重坐着都很吃力吧」by陛下

还是这么过分啊陛下的职场权势骚扰。讲真伊班还是有点可怜的,可卢达斯这该不会是…老板都没定日期的前提下,擅自跟敌方老大宣言说我们要在5天后跟你们开战…吧…??真这样的话,你也不冤啊…。


OP!只用黑白灰+粉就能做出这种画面的品位真的令人佩服(虽然BLEACH的历届OP好像没有不优秀的)。
雨竜拿着銀嶺弧雀→一護握着代理证这里作为一雨er是非常开心的,但斩月→雨竜→友哈的那段流转我就成了“!!?”的状态,这是什么神奇的顺序,不知道的人会以为雨竜真的是关键女主角好吗。


妮露登場!好久不见金朋!
2022年了,还能在同一集动画里同時听到三木、子安、緖方,甚至还有大段的山寺宏一…!过于豪华,幸福得有点可怕。
沛薛说的『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抓走赫利贝尔大人』…别说你不知道,我们这些已经看完了结局的读者也不知道为什么w


「不过呢总归还是要问你一声不然你之后要闹别扭」的那段,就真的很像多年青梅竹馬(互相暗恋但打死不说)平常不拌两句嘴就不能正常交流的那种…。还有后面雨竜的那个表情怎么回事,难道是“再见了最后让我再认真看看你”吗,动画组我觉得你们这样是不是有点超过!


山寺先生的基路杰,好优秀。作为一護在【滅却師篇】的新手入门指南,如今看来就非常正统且称职啊。
然后破面的几个妹子被瞬杀的方式只能说真的是…让人又一次看懂了原作者老师的XP(←)。


ED!「最果て」这首歌的歌词,尤其是CD的封面,是真的很一雨吧…??



第3話 MARCH OF THE STARCROSS

就算石田同学没在,一護每说几句话也会cue一下他,CP党继续在过年。
PIERROT做JUMP的动作系场面确实质量过硬(只要经费够),可以看出大家都很珍惜这两集,因为这戦打完以后,基本就没什么黒崎先生的高光战斗场面了(←…)

基路杰继续用美声在给一護做入门解说。滅却師的各種基础技能非常扎实优秀的基路杰我真的很中意,然而事到如今想想,他们星十字骑士团里几乎只有基路杰才是一个正经的滅却師,到后来一護就会发现,虽然过了新手指引后面却基本不适用,一群全是使用聖文字那种邪道的w
尽管基路杰说滅却師完聖体是滅却師最终形态的上位替代,但并非如此,一个是在陛下的力量加成下短时间得到各种数值超模(没有用完之后就会失去灵力这种缺点),但另一个是解除身体対自己力量的限制得到的灵力爆发吧。
乱装天傀好像是雨竜的技能里唯一一个标成日语的,或许它也有一个德语的名字…?
真好啊乱装天傀,是一个让人非常想要拥有的技能。比如在早上起不来但还一定要爬起来梳洗出门的时候如果能用多好。


然后动画原创来了!自家豪宅带书库的雨竜大小姐,各种在家翻查无果的时候,撞见回家来的竜弦。
第一次看的时候还只觉得哇啊这父子真的好不坦率有点心酸啊,但第二次再看这个流程:

『我应该说过没有我的允许不许进这里来吧?』

『这里没有你要找的东西』

『没有我的许可不许进来——第二次了』

就…就那种一点一点愈发涌上来的好笑的感觉谁懂w竜弦……竜弦你这是,一种超越了嘴笨的什么说话方式吗(爆笑)
雨竜真的,完全就没有在听爸爸说话!wwww

竜弦,青梅竹馬死了,老婆死了,母亲精神废了,父亲死了,唯一的儿子也总想着要去赴死,是真的很惨。
『我是没有兴趣而你是没有才能』『看看你那惨相』『全都不关你的事』。

竜弦,你当年是能说出那句『我想让雨竜作为一个普通人生活』,现在我看让你坦白说一句「雨竜你不要丢下爸爸一个人」肯定是能要你的命。

评论(9)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風待草/Powered by LOFTER